Luca Maroni高評分酒
•2012年,他獲得墨西拿大學(University of Messina)的工程學榮譽博士學位。
•自1990年以來,他撰寫並出版了72期雜誌,並出版了70多本有關意大利和世界葡萄酒的書籍,其中一些已被翻譯成英文和德文。
•在1988年至2015年期間,他品嚐了超過30萬種葡萄酒。
“當葡萄酒的味道能真正地(一致地,平衡地,整體地)回味出其製成的水果時,它是令人愉悅的;評級為90分及以上的葡萄酒非常出色,並且絕對令人愉悅。”

La Bollina 酒莊位於皮德蒙區中東南角的 GAVI DOCG。酒莊是以前熱內亞貴族 Figari 伯爵的避暑莊園。該地除了是酒莊與葡萄園外,還有附設的高級酒店與高爾夫渡假村。
過去幾年,由於新的合作夥伴加入,La Bollina 逐漸轉型成為一個集團型的公司,除了在皮德蒙的基地外,還在義大利各地收購了許多品牌,包含了Tuscany, Veneto, Apulia, Sicily, Campania, Umbria, Lazio 與 Marche 等區都有品牌。

- - -

Luca Maroni 是義大利最重量級的酒評和釀酒學家。他出版了義大利第一部的品酒年鑑,掌管的"THE TASTER OF WINE"雜誌及"Sensoline"網站,一直是全球葡萄酒界關注重心。他獨創的評分系統,是以濃度(consistency)、平衡度(balance) 和完整度(integrity) 三個方向來評價葡萄酒,每一項的滿分為33,因此,Luca Maroni 的滿分只有99分。

因為他的評斷方式可以用科學儀器加以分析輔助,對於葡萄酒的複雜性兼顧了感官與科學的說明,因而受到許多酒迷信賴。但也由於Luca Maroni的評分制度相當仔細且嚴謹,所有受評的葡萄酒幾乎是赤裸裸的被忠實呈現,有些評論家動輒都90以上的高分,在Luca Maroni的書裡並不多見。

✨親愛老爸 精選紅葡萄酒
Bollina Papios Terre Siciliane
產區 : Sicily,Italy
葡萄品種:25% Nero d'avola
25% Nerello Mascalese .25% Merlot
25%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 : 14%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18
定價 : 1000元
Luca Maroni 評給98高分
葡萄是手工採摘的,精選酵母發酵,冷浸3天控制發酵前後。顏色有深寶石紅色,帶有生動的紫羅蘭色。櫻桃、桑葚和覆盆子的典型和品種香氣,溫和帶有香草、咖啡和可可等優雅香料的味道。口感上寬闊,優雅和天鵝絨般的單寧。果味濃郁,回味豐富。在新的美國木桶中陳釀 3 個月。建議配餐:適合搭配高貴的烤肉和陳年起司。

---

✨西納斯 精選紅葡萄酒
Bollina Zenas Primitivo Puglia Igt
產區:Puglia, Italy
葡萄品種:Primitivo
酒精濃度:14%
適飲溫度:16~18℃
年份:2018
定價:1000元
Luca Maroni 評給98高分
在九月下半月收穫,溫控浸漬約6天,然後根據現代釀酒工藝,使用精選酵母進行酒精發酵技術。顏色呈現寶石紅,味道濃郁,帶有黑莓的一些果醬果香及李子和櫻桃的味道,辛辣,帶有迷迭香和香草香味。口感上酒體飽滿,柔和平衡,易於飲用。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 6 個月。建議搭配意大利麵,與肉類完美融合烤肉或熟肉和中度醃製奶酪。

---

✨里歐 精選紅葡萄酒
Aglianico Campania Igt Reo
產區:Campania, Italy
葡萄品種:Aglianico
酒精濃度:14%
適飲溫度:16~18℃
年份:2020
定價:1000元
Luca Maroni 評給98高分
紅寶石般的色澤,在法國木桶中陳釀6個月。漿果、櫻桃和黑櫻桃與木桶香完美融合。果香與香草和摩卡的混合完美展現其飽滿的酒體和圓潤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