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帕尼亞是一個葡萄品種豐富的地區,尤其是本土葡萄。這些酒最近重新受到了極大的重視,以至於它們有些被認為是意大利最有趣的白葡萄酒。在坎帕尼亞的原生白葡萄中,我們的品牌 Corte del Golfo 選擇了最能代表最高品質葡萄酒的三種葡萄:Falanghina、Coda di Volpe 和 Greco di Tufo,我們的釀酒師明智地選擇了這些葡萄,以賦予果香和礦物質。Corte del Golfo 白葡萄酒有著獨特的酒標其顏色鮮明,不僅為藝術世界中增添了色彩,更是為餐桌增添美感。

聖克酒坊 海灣戀人 紅葡萄酒
Schenk Lazio Rosso Igt
產區 : Lazio , Italy
葡萄品種 : Cesanese, Merlot,
Nero Buono
酒精濃度 : 14.5%
適飲溫度 : 16-18℃
年份 : 2021
定價 : 1100元
★ Luca Maroni 99分
所有的葡萄都是在成熟度最好、純度最高的時候手工採摘的。經過僅48小時的低溫浸漬後,葡萄與選定的酵母一起在不銹鋼桶中在受控溫度下發酵15天。一部分果汁在新的法國桶和木桶中陳釀,在那裡進行蘋果酸發酵。三個品種的混合是在裝瓶前的最後階段完成的。建議在飲用前在瓶中最後陳釀幾個月。深寶石紅般的色澤,濃厚的果香中透著酸櫻桃、菸草和淡淡的辛辣味,水果和木材的香味使其口感更加優雅宜人。適合搭配茄汁義大利麵、傳統義大利肉丸和熟陳乳酪。

---

聖克酒坊 海灣戀人 白葡萄酒
Schenk Lazio Bianco Igt
產區 : Lazio , Italy
葡萄品種 : Trebbiano, Malvasia, Bellone, Greco, Viognier
酒精濃度 : 12.5%
適飲溫度 : 12-14℃
年份 : 2021
定價 : 1100元
★ Luca Maroni 96分
所有的葡萄都是手工採摘和釀造的。葡萄汁在16°C 下與選定的酵母一起在不銹鋼桶中發酵15天。在不銹鋼桶進行為時約為3個月的陳化。然後在裝瓶前的最後階段混合這五個品種。建議在飲用前在瓶中進行最後一次陳釀。鮮明的草黃色澤透著青綠,果味極濃,帶有相思樹的香味,口感充斥著成熟桃子、萊姆、新鮮香草、杏仁和少許蜂蜜的香甜味,溫和與新鮮的口感相輔相成,並以清爽的礦物質味作為結尾。適合搭配傳統義式菜餚像是培根蛋義大利麵、黑胡椒乳酪義大利麵或蘑菇燉飯也適合搭配輕熟陳乳酪。

---

紐西蘭著名酒莊 Allan Scott 終於釀造出一款前所未見的白蘇維翁白葡萄酒,南非Sauvignon Blanc 混釀紐西蘭Sauvignon Blanc !史考特酒莊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是紐西蘭馬爾堡產區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 Allan Scott )起的頭。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Rodney區的Waimaku 附近。1973年Montana 酒莊也想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決定到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將Allan Scott 派遣到這裡開墾葡萄園。之後馬爾堡產區的白蘇維翁葡萄酒品質受到當地人肯定,加上1985年雲霧之灣( Cloudy Bay )酒莊成立,雲霧之灣的酒品出口到歐洲及美國都廣受好評,銷售量以倍數增加,馬爾堡產區也因此成為熱門白葡萄酒產區。

愛倫史考特酒莊 跨界白蘇維翁
Allan Scott Kaapzicht Sauvignon Blanc
產區: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12.5%
適飲溫度:12°C
年份:2021
訂價:750元
這款紐西蘭/南非混釀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有著淺黃色色澤,甜美的花香及鵝莓果香,青蘋果、奇異果及海鹽鹹味的口感,酸度清爽適中,喝起來不像紐西蘭的 Sauvignon Blanc, 比較像果香豐富的法國羅瓦爾河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比加州Sauvignon Blanc 爽口,也比智利Sauvignon Blanc 圓潤,感覺更符合台灣人的口感。餐酒搭配部分我認為這款白酒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輕食沙拉、泰式料理及水煮或清蒸料理也都能搭配得上,建議冰鎮到12度飲用會更加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