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非常暢銷的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想必很多人都喝過,但你知道蘇格登不是一間酒廠嗎?沒錯,蘇格登是一個品牌,它不是一間酒廠,而是三間酒廠共用蘇格登這個品牌!

2006年,帝亞吉歐決定將格蘭歐德(Glen Ord)、達夫鎮(Dufftown)、格蘭杜倫三間酒廠,共用蘇格登(Singleton)的品牌來行銷,分別在亞洲、歐洲、北美洲銷售,由於蘇格登在亞洲(台灣市場)大獲成功,也因此除了原有的亞洲版,另外兩間酒廠生產的歐洲版和美洲版,也紛紛流入台灣,造成蘇格登三兄弟齊聚一堂的有趣現象。

蘇格登 格蘭歐德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0.7L
-蘇格登亞洲版

使用帶有輕微泥煤的清澈麥汁,進行最多長達110小時的長時間發酵,加上採慢速蒸餾,以及保持殼管式冷凝器的冷卻水在較高的溫度,盡可能延長酒精蒸氣與銅的接觸,所以還裝了後部冷卻器(After Cooler)讓酒液進一步降溫,如此一來便能獲得極為乾淨細緻、帶有青草味的新酒,造就圓潤柔軟、香甜豐富的花果香氣,口感滑順易飲


蘇格登 達夫鎮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0.7L
-蘇格登歐洲版

達夫鎮所生產的威士忌,過去主要用於貝爾(Bell’s)調和威士忌,貝爾在2006年以前是英國最暢銷的威士忌品牌,目前在南非、西班牙和巴西等國家仍相當受歡迎,達夫鎮威士忌一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具有較多熟成水果的香氣,及明顯的巧克力、葡萄乾風味,口感層次表現優秀,適合花時間慢慢品味的一支酒。

蘇格登 格蘭杜倫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1L
-蘇格登美洲版

同樣位於達夫鎮上的格蘭杜倫,其原酒被廣泛用於約翰走路、貝爾、Old Parr等調和威士忌中。以波本桶風味為主,有著清新的香草、柑橘和微微蜂蜜香氣,口感細緻淡雅,帶有新鮮蘋果和楓糖漿的味道,簡單純粹,適合加冰塊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