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 伊美

訂價:650 ,批發特價:360 ,*開心一下:360
 葡萄牙最古老酒莊 Real Companhia Velha 老皇家酒莊,以2013波卡紅酒得到 2015 Wine Spectator 百大第 39 名,去年則以另一款紅酒葡萄牙之光 Evel Red,得到 2016 Wine Spectator 百大第50名。

暑氣難耐,葡萄牙之光紅酒+白酒的組合,享受濃郁的Tinto之餘,也有Branco來平衡,稍微消暑降氣。特惠組合6瓶原價4200元,現在只要1800元!平均一瓶才300元!

Wine Spectator 給 Evel Tinto 的評語:
A lithe red, with good cut to the red berry and plum tart flavors, supported by fresh acidity, showing notes of pepper and hot stone on the minerally finish. Offers impressive purity to the fruit components. Drink now through 2020.
Score:90 Kim Marcus, August 31, 2016

Evel是葡萄牙最老而且最受歡迎的葡萄酒品牌之一,品牌由葡萄牙最老酒莊 Real Companhia Velha (老皇家)創立於1913年。老皇家酒莊是葡萄牙國王若澤一世 (King D. Jose) 於1756年下令成立,至今已經有260年的歷史。17及18世紀葡萄牙波特酒在世界上有很好的名聲,葡萄牙國王為了確保葡萄酒的品質,一方面下令成立老皇家酒莊,控管葡萄酒的產量,也劃分出可以用來釀造波特酒的葡萄園,此舉使朵羅河葡萄園,成為世界上最早訂定為法定產區之一,而朵羅河谷(Douro Valley)的葡萄園,也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Evel 這個字,倒著念Leve,在葡萄牙文的意思是'光'。Evel 一直都是葡萄牙王國招待貴賓及重要慶典時指定的餐酒搭配酒品。釀造Evel紅酒的葡萄,取自於老皇家酒莊最好的三個葡萄園 Quinta das Carvalhas, Quinta dos Aciprestes 及 Quinta de Cidrô。Quinta das Carvalhas及 Quinta dos Aciprestes 葡萄園氣候炎熱,葡萄熟成度佳,釀造出來的酒厚實飽滿,Quinta de Cidrô 葡萄園氣候涼爽,釀造出來的酒香氣十足單寧柔順,用這兩種風格的酒混配出來的Evel,口感均衡多層次。

Evel紅酒使用當地4種紅葡萄:Touriga Nacional, Tinta Roriz, Tinto Cao 及 Touriga Francesa 釀造而成,並且在橡木桶陳年8個月,所以口感及濃郁度都會比波卡紅酒厚實,也因此這款酒較適合搭配紅肉料理,例如乾煎牛排、爐烤羊排等。

Evel白酒呈現漂亮的稻草色,複雜的花香、白果香、桃子與瓜類的香氣,反映出強烈的新鮮風味與果味,並得到活潑的酸度平衡,得到一個悠長與新鮮的結尾。建議將酒遠離陽光側放在12-18度的陰涼處,約8-10度飲用為佳。最適合搭配煎魚、海鮮與沙拉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