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itson 修伊森酒莊

訂價:1000 ,批發特價:550 ,*開心一下:550
 這款酒2014年份曾被 Wine-Searcher 列為美金20元以下超值葡萄酒,也被澳洲酒評家 James Halliday 評為95分的高分評價

說到澳洲酒,最有名的就是 Barossa 河谷生產的 Shiraz 紅酒,不過 Barossa 河谷的葡萄酒業發展,卻跟德國人有密切的關係。1835年,英國籍威廉萊特中校(William Light)被指派到南澳阿德雷德(Adelaide)小鎮當地政總署署長,他為了紀念1811年英國在西班牙Cadiz戰勝法國的 Barrosa 戰役,他將附近的一個河谷命名為 Barrosa,不過當時的文書把名字拼錯,寫成Barossa,才有今日的 Barossa Valley 巴羅莎河谷。當時澳洲的居民幾乎都是來自英國,Barossa 的居民卻以德國人為主,因為1841年南澳公司派三艘船到 Silesia (位於波蘭,之前歸屬於德國前身普魯斯Prussia王國),接運了50個願意來到 Barossa 探荒開墾的家庭,才有別於其他地區的發展。

這些德國外來移民一開始在 Barossa 河谷種植不同的農作物,不久後發現這裡其實比較適合種植葡萄,因此開始大規模開墾種植葡萄。不過一開始在這裡種植的葡萄,大多以德國品種 Riesling 為主,不過這裡氣候較為炎熱,白酒在沒有低溫保存下很容易氧化變質,被蒸餾成為白蘭地,後來紅葡萄品種例如 Shiraz、Mourvedre 被引進到當地種植後,被用來釀造類似波特酒的加烈甜紅酒。50年代干白酒及紅酒需求量增加,Barossa 河谷因為生產的加烈紅酒銷量急縮,產區快速沒落,直到80年代,老藤Shiraz葡萄釀造的干紅酒受到國際酒評家的注目,Barossa Valley 才重新成為喝酒人的焦點。

Hewitson 酒莊的位置位於澳洲著名酒莊 Wolf Blass 酒莊的對面,離 Penfolds 著名的 Magill 莊園不遠,酒莊裡面的八行 Mourvedre 葡萄藤樹齡超過160年,已被認定為是 Barossa 產區的葡萄酒遺產。Hewitson 酒莊所在的位置,可被形容為 Barossa 的蛋黃區!

Hewitson 酒莊是澳洲新生代明星酒莊,釀酒師 Dean Hewitson 在澳洲著名的酒莊 Petaluma 工作十年後,到美國著名的葡萄酒學院加州大學 UC Davis 學院就讀,並且在取得碩士學位後1998年在 Barossa 河谷成立酒莊,與老婆及兒女們一起經營酒莊。

Ned & Henry's 這款酒是釀酒師以他的兩個兒子名字所命名的,當時 Barossa 河谷的 Shiraz 香氣濃郁酒精度高,單飲順口但用來搭餐時容易壓過料理的味道,所以莊主想要挑戰釀造出一款使用傳統 Barossa 河谷 Shiraz 釀法,但又能有清新的酸度及細緻的單寧,可以在午餐或晚餐時用來搭配任何菜餚的 Barossa Valley 河谷 Shiraz,因而研發出這一款酒。

這款酒有著豐富的紅莓及黑莓氣味,因為在法國橡木桶陳年16個月,所以酒裡面有迷人的香料燒烤味及圓潤口感,此外它的爽口酸度及細緻單寧,使這款酒喝起來風味十足,卻沒有太多負擔,可說是一款非常耐喝的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