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n Scott 愛倫史考特

訂價:750 ,批發特價:475 ,*開心一下:475
 南非白蘇維翁與紐西蘭蘇維翁混釀!有著清新青蘋果、青草及青檸檬香氣,還帶點濃郁熱帶水果和新鮮無花果果香,帶有爽口的酸度及令人垂涎的餘味 – 南非Kaapzicht 酒莊Sauvignon Blanc 2021 (Danie Steyler 釀酒師)新鮮、爽口、多汁、飽滿,這款以水果為主導的新世界風格葡萄酒,有著熱帶水果及草本植物香氣,迷人的百香果口餘味,呈現出典型紐西蘭白蘇維翁風格。 - 紐西蘭Allan Scott 酒莊Sauvignon Blanc 2021計畫將近10年,紐西蘭著名酒莊Allan Scott 終於釀造出一款前所未見的白蘇維翁白葡萄酒,南非Sauvignon Blanc 混釀紐西蘭Sauvignon Blanc !史考特酒莊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是紐西蘭馬爾堡產區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 Allan Scott )起的頭。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Rodney區的Waimaku 附近。1973年Montana 酒莊也想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決定到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將Allan Scott 派遣到這裡開墾葡萄園。之後馬爾堡產區的白蘇維翁葡萄酒品質受到當地人肯定,加上1985年雲霧之灣( Cloudy Bay )酒莊成立,雲霧之灣的酒品出口到歐洲及美國都廣受好評,銷售量以倍數增加,馬爾堡產區也因此成為熱門白葡萄酒產區。Allan Scott 夫婦早在1975年就在馬爾堡購買一大片土地開始種植葡萄,也在1985年雲霧之灣酒莊成立後,買下雲霧之灣酒莊對面的一片土地變成雲霧之灣契作葡萄農。Allan Scott1990年決定獨當一面,在雲霧之灣酒莊對面成立史考特酒莊。Allan Scott 從1973年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葡萄至今,每年都有參與葡萄採收與釀造,在當地有崇高的地位,被視為是馬爾堡產區的始祖。大約10年前Allan Scott 有一個創新的想法,他想用他的Sauvignon Blanc 與南非的Sauvignon Blanc 混釀,創造出前所未見的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他後來看上南非Kaapzicht酒莊的Sauvignon Blanc,去年洽談後安排把釀好的 Kaapzicht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運到紐西蘭,然後在紐西蘭混釀裝瓶銷售。Kaapzicht 是南非著名的酒莊,成立於1946年,酒莊位於Stellenbosch,釀酒師為第四代Steyler家族成員Danie Steytler,紅白葡萄酒常在葡萄酒比賽獲獎。

愛倫史考特酒莊 跨界白蘇維翁
Allan Scott Kaapzicht Sauvignon Blanc
產區: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酒精濃度:12.5%
適飲溫度:8~10°C
年份:2021
訂價:750元
這款紐西蘭/南非混釀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有著淺黃色色澤,甜美的花香及鵝莓果香,青蘋果、奇異果及海鹽鹹味的口感,酸度清爽適中,喝起來不像紐西蘭的 Sauvignon Blanc, 比較像果香豐富的法國羅瓦爾河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比加州Sauvignon Blanc 爽口,也比智利Sauvignon Blanc 圓潤,感覺更符合台灣人的口感。餐酒搭配部分我認為這款白酒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輕食沙拉、泰式料理及水煮或清蒸料理也都能搭配得上,建議冰鎮到12度飲用會更加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