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orníu 柯德尼酒莊

訂價:1200 ,批發特價:650 ,*開心一下:650
 柯德尼 Codorniu 是西班牙最大的兩間Cava酒莊之一,跟Cava的歷史有著密切關係。Jose Raventos(當時Codorniu酒莊的莊主)1860年間常到歐洲各地推廣自己酒莊的葡萄酒。因為某個因緣他到法國香檳區參訪,看到香檳的釀造過程而產生興趣,也想用這樣的釀造法來釀造氣泡酒,於是在1872年酒莊所在地 San Sadurni d'Anoia 村莊,他用法國香檳釀造法釀造出氣泡酒,這款氣泡酒後來被認定為是 Cava 的鼻祖。在釀造方式上,Cava跟法國香檳是一樣的,但在使用的葡萄品種上跟香檳不一樣。用來釀造Cava的葡萄品種,主要是以這三種葡萄 Macabao,Xarel-lo 及 Paralleda。Macabao通常種在海拔 0-200 公尺左右的葡萄園,會帶給酒清新的青蘋果、桃子及杏桃果香,Xarel-lo 則是種在海拔200-400公尺間的葡萄園,會帶給酒柑橘、西洋梨及草梗味,有著加泰隆尼亞 Chardonnay 之稱的 Parelleda,則是種在海拔400-900公尺的葡萄園上,會帶給酒迷人的花香,所以用這三種葡萄釀造出來的Cava,會有 Macabao 豐富的果香,Xarel-lo 飽滿酒體及架構(酸度)及 Parelleda 優雅細緻的尾韻。

柯德尼 陳年招牌 單一年份 汽泡酒
Codorníu Selección Familia Cava Brut Reserva
製造商:Codorníu / Spain
產區:Penedes, Catalonia
葡萄品種:Chardonnay, Macabeu, Xarel-lo
酒精濃度:11.5%
適飲溫度:4-8°C
訂價:1200元
西班牙Catalonia地區卡瓦酒的現代典範。自 1872 年首次生產卡瓦酒以來,Codorníu 家族一直是該地區的先驅,並於1985年將Chardonnay融入傳統葡萄品種的混合中,以釀造出更加芳香的風格。使用傳統方法(瓶內發酵)釀造的優雅、非常好的Cava酒,微妙的,有些獨特的柑橘水果和蘋果香氣,還顯示出花香,口感清爽,新鮮度好,氣泡細膩,乾爽。宜人、清爽的起泡酒,在Cava酒中最接近香檳類型。適合開胃酒、生火腿、肝菜、魚子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