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ER,自 1928 年以來的意大利葡萄酒種類繁多的意大利優質葡萄酒,其中許多是用來自本地葡萄藤的葡萄釀製的,完美地代表了 Botter 遍及意大利的多地域方法。從威尼托到西西里島和普利亞,公司的葡萄酒選擇勾勒出意大利釀酒文化和品味的地圖,揭示了其共同的熱情、創造力、品質和承諾。葡萄酒作為當地產品誕生,因為它與葡萄藤及其生長的地方自然結合:土地及其不同的土壤、氣候和傳統。但是當它裝瓶時,必須面對全球挑戰並迎接世界其他地方。款好酒需要時間來彰顯其品質,但也需要奉獻精神和不斷的承諾。很少有產品能如此出色地體現高水平的專業知識和數千年的歷史。Botter擁有可追溯到近一個世紀的悠久傳統。它是由三代人精心指導的,對他們來說,葡萄酒一直是熱情、才華和創造力的象徵。Appassimento 是義大利釀造風乾葡萄酒的傳統工藝之一,所有葡萄皆由手工採 收,並將葡萄串放置於通風良好的室內木板上(或是懸掛在架子上),經由數個月的自然風乾後,葡萄中的含水量會逐漸被蒸發(通常會散失掉 30%至 50%左右),脫水後的葡萄果實會變成像葡萄乾一般,散發出更為濃縮的香氣與糖分, 而這樣的葡萄在經過釀製後,能夠釋放出非常濃郁宜人的風味,成為義大利葡萄酒中一支非常具有獨特韻味與歷史意義的酒種。

博特酒莊 特拉西那 精選風乾酒
Botter Torracina Nero D'avola
產區:Sicily,Italy
葡萄品種:Nero d’Avola
酒精濃度:13.5%
適飲溫度:16-18°C
年份 : 2021
訂價:1000元
★ Luca Maroni 96分
★ Prague Wine Trophy 2021 - 金獎
★ Prague Wine Trophy 2018、2017、2016 - 金獎
葡萄完全成熟,釀酒過程從葡萄藤開始。通過切割枝條但將其留在葡萄藤上約兩週,在葡萄園中進行枯萎。乾燥使葡萄酒具有成熟水果的典型香氣,例如李子和葡萄乾。葡萄被壓榨並開始發酵。皮膚與葡萄汁長時間接觸,以提取香氣和特有的紅色。傳統的紅葡萄酒釀造繼續在 25° 至 27° C 之間的受控溫度下進行。濃郁的紅色,酒香略帶辛辣和果香,帶有乾無花果和成熟水果的香氣,餘味圓潤,果味濃郁,單寧和香草味融合得很好,非常適合搭配烤肉的好酒。野味和硬奶酪。